上海交通大学召开2020年防汛防台工作会议

时间:2020-07-06 14:05

区校联防联动共演练 合力防汛防台筑平安

为有效落实上级防汛防台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我校“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的能力,合力建设平安校园。7月2日下午,学校召开2020年度防汛防台工作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伟明出席会议,校防汛防台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二级单位办公室主任、各物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校园管理办公室主任苏卓君主持。

1594015631636440.jpg

王伟明针对我校防汛防台中存在的薄弱点和风险点,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明确目标,筑牢安全底线不放松。要以习近平总书记6月28日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落实责任,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第二,完善预案,落实责任,充分发挥预案预演的防范作用。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广泛开展各校区巡查、联查,做到关口前置,特别加强高楼、工地、地下空间、临时搭建等重点区域以及人流密集场所的隐患排查;要夯实各类应急保障,险情发生后,完善的应急保障是确保损失最小化的保证,各部门需全面落实各项防汛措施、物资设备提前到位、应急队伍随时待命,确保出现险情能够从容应对、果断处置。第三、组织严明,快速响应,形成防汛工作强大合力。他强调各单位要高度重视防汛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务必做好相关工作的传达与落实。各单位应勠力同心,全力以赴为顺利渡讯保驾护航。

会上,苏卓君对2019年全校防汛防台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根据上级防汛防台工作要求及学校防汛防台专项工作预案,对2020年防汛防台形势进行了研判和具体部署。

会前,学校与江川路街道防汛指挥部开展了2020年防汛防台联合应急演练。区防汛办张国停,江川路街道主任吴敏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伟明出席活动,学校防汛防台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师生代表观摩了演练。演练模拟了在2020年3号台风“悟空”影响下,属地防汛指挥部启动了防汛防台III级响应,开展了应急队伍集结、应急排水抢险、封闭危险道路清障、地下车库积水应急处理4个科目的演练。

1594015661740576.jpg

1594015661288313.jpg

1594015661131741.jpg

1594015661872082.jpg

159401566110844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