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联建共建促党建——校园管理办公室党支部与交通航运党支部结对共建正式启动

时间:2018-04-26 13:56

为积极响应学校机关党委“机关与院系党支部联系共建”的要求,深入贯彻落实“服务师生、善作善成”的理念,近日校园管理办公室党支部在支部书记苏卓君的带领下,一行6人来到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交通航运党支部,开启了两个支部2018年“联建共建”的活动序幕。

6_副本.jpg

支部书记苏卓君介绍了校园管理办公室的职能定位、人员组成和主要工作。她指出,随着学校的不断发展,校区的公共空间管理及服务也在不断优化,这些都需要依托于专业的学科背景,先进的管理理念,实现顶层谋划,注重规划先行。与交通航运党支部结缘也是立足于此,希望可以依托各位老师的专业知识,同时结合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的管理经验,形成理念先进、综合施策的校园慢行交通系统规划。作为学校机关最年轻的党支部与院系优秀党支部结对共建,是对深入基层一线和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的有益实践,未来可以通过学习交流、研究规划等多举措,促进党支部的共同成长。

交通航运党支部书记倪安宁介绍了支部的建设情况、专业优势和人员情况。倪书记讲到,交通航运党支部的各位老师在交通管理上拥有扎实深厚的专业背景,同时在日常教学中也时刻关注着校园的交通规划及管理,因此也尤为希望通过支部联建共建的渠道,了解学校发展诉求,利用自身专业优势为学校的管理与规划谏言献策。

随后,校园管理办公室党支部介绍了前期在闵行校区慢行交通系统的相关调研内容、梳理的若干难点问题和规划思考,引起了在座专业老师的热烈讨论。老师们表示高校的交通问题日益凸显,而慢行交通系统建设则是目前较为倡导的通行方案。交大闵行校区非常适合采取慢行通行管理,未来基于大数据和管理模型研究形成有效的管理策略,将进一步优化校园秩序,提升校园生活舒适度,更具可向其他高校甚至一些城市推广,以解决一些备受关注的公共交通问题。紧接着,各位老师就落实规划方案推进的时间节点和工作步骤等进行了细化。

本次活动是两个党支部联建共建的开始,旨在通过机关与学院“双结对”的形式,将管理经验与专业优势相结合,让支部建设牢牢围绕在学校的中心工作上,激发基层党支部活力,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同时更是响应习总书记“像绣花一样进行城市管理”的先进理论,将城市管理的先进经验,应用在校园管理上,就师生尤为关心的难点、痛点、堵点形成具有前瞻性和实践性的规划方案,为交大“双一流”建设提供有力的支持与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