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校园管理办公室为徐汇国保建筑物业管理人员宣传讲解文物保护知识

时间:2021-06-29 10:32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完善和细化国保建筑的日常管理工作,2021年6月11日,校园管理办公室推出《徐汇校区早期建筑保护小贴士》宣传手册,并免费发放给在国保建筑中工作的物业管理人员。

1624934740106241.png

《徐汇校区早期建筑保护小贴士》宣传手册由校园管理办公室设计制作,手册内包含16处国保建筑和构筑物名录以及《上海交通大学早期建筑保护管理办法》,用生动形象的插画绘制出管理办法中的常见建筑保护注意事项,更便于读者理解记忆。手册最后还附有二维码便于扫码查看完整版的《上海交通大学早期建筑保护管理办法》。

1624934762120480.png

本次《徐汇校区早期建筑保护小贴士》宣传手册共发放给徐汇校区老图书馆、中院、新上院、总办公厅等国保建筑内工作的物业管理人员。校园管理办公室的老师不仅主动走进各栋国保建筑发放宣传手册,而且积极为物业管理人员讲解文物保护常识以及早期建筑保护管理办法中的实施细则。不少物业管理人员表示,有了这样贴心的插图折页,能够更直观地了解国保建筑保护的方法和内容,也能更深刻地体会到国保建筑保护的重要意义和价值。

1624934795236502.png

1624934803123126.png

今年6月12日是文化与自然遗产保护日,趁着此次时间节点,校园管理办公室结合宣传手册讲解文物保护知识,不仅帮助国保建筑的物业管理人员加深对相关知识的了解,同时宣传推广了徐汇校区国保建筑保护管理工作,是一次新的尝试。未来,校园管理办公室将多形式、多渠道做好国保建筑的宣传保护工作,多方位了解国保建筑使用人员关心的困难事、多层次解决国保建筑保护过程中遇到的烦心事,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推动国保建筑保护工作扎实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