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管理办公室12月党支部学习交流会

时间:2020-01-08 11:24

为有效落实常态化的支部学习活动,鼓励党员以“走出去”为契机,借鉴先进经验开拓工作思路,12月30日,校园管理办公室党支部在基建楼109会议室举行了本年度最后一次支部学习交流会暨读书分享活动,主讲党员结合外出学习体会,立足本职工作,开展了热烈的头脑风暴,并进行了相关工作展望。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赵德刚主持。

1.jpg

王子二介绍了参加“中国教育后勤协会新业态及快递工作会议”情况,重点介绍了北京邮电大学关于校园快递末端服务发展的研究趋势报告。同时,在国内校园快递行业发展的大背景下,聚焦我校快递工作,阐述了对校园快递未来发展的若干见解。在读书分享环节,他分享了阅读《无处不在——智慧物流改变世界》的感悟,并讲到,全球化、全渗透、全渠道的快递服务已经成为仅次于餐饮服务的,最能体现广大师生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服务内容。在工作中,不断提升快递服务质量成为永恒的追求;快递的寄送、储存安全性,更关系你我;把握快递的季节性规律,做到未雨绸缪,才能事半功倍。

许勇分享了调研华为坂田基地可视化综合管理中心的感受。他讲到,在未来人工智能与物联网将是必不可少的技术措施。在华为,在安保管理、人员车辆管理、设施资产管理、会务及日常运维的方方面面都因充分运用了信息技术,而大幅提高管理效率,降低了人力成本,华为的产业管理经验具有很强的借鉴意义。未来的智慧校园建设,将是“标准”+“平台”+“生态”的模式,用数据与服务驱动管理能力的提升,用数据为学生、老师精准画像。并建议对校园管理中技术较成熟、管理需求较迫切的领域进行试点建设,以分步落地的方式,逐步规划智慧校园的良性生态环境,提升管理服务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