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崖之上铸英魂,不忘初心勇担当 ——校园管理办公室党支部开展5月集体观影活动

时间:2021-05-14 15:15

为进一步深入体会中国共产党在新中国成立前期的奋斗历程,传承爱国主义情怀和无私奉献精神。2021年5月12日,上海交通大学校园管理办公室党支部前往菁菁堂观看影片《悬崖之上》。

1620976595113474.png


影片《悬崖之上》讲述了上世纪三十年代,四位共产党特工组成任务小队,回国执行秘密行动。由于叛徒的出卖而使得立于“悬崖之上”的行动小组面临严峻考验的故事。故事情节环环相扣,共产党员执行任务的生死跌宕令人动容。影片在雪白的环境中雕刻了血红的信仰底色,在诗一般的情景中诠释了“史”的书写。“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悬崖之上》以人民史观塑造了英雄群像,影片传递了革命先烈不畏牺牲、忠诚果敢的高尚品质。

支部各党员通过积极参加学校建党百年系列活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把非凡英雄精神体现在平凡工作岗位上,用奋斗致敬为我们带来黎明的革命先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