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一流大学治理 讲好“微党课”

时间:2021-01-06 14:09

校园管理办公室党支部开展12月学习交流会

2020年12月31日,校园管理办公室党支部在校园办109会议室召开党员学习交流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苏卓君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本年度,校园管理办公室围绕“一流大学治理”购买了14本阅读书目,各党员结合自身工作特点,利用工作之余开展自学,并在本次会议上进行分享和交流。

许勇、刘晓婷、袁兵、王子二、黄东昱等重点分享了包括《论国家治理现代化》、《聚焦双一流——中国离高等教育强国还有多远》、《大学的理念》、《世界一流大学的教育理念》、《破局:互联网+教育》等在内的若干书目。结合实践和本年度疫情新形势,共同探讨了在大学善治、一流大学建设目标、互联网教育等方面的阅读启示。

龚璐、王玥、安康结合近期工作培训,分别以“智慧校园应用”、 “城市及高校环境景观提升规划方向与实施策略”为主题进行了汇报。分享了未来发展理念及趋势、兄弟院校及城市建设的若干先进经验、新技术在校园管理中的应用情况等,进一步为各业务工作开拓思路。

苏卓君分享了本年度参加中青班培训、党代会的所获所感,分享阅读《像绣花一样精细——城市治理的浦东实践》的体会。与各党员探讨了“世界一流大学是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中国一流大学将加快向具有中国特色的全球顶尖大学迈进”等重要论述的内涵。最后,结合十四五规划工作,进一步强调了要凝聚合力,扎根一线,确保规划有效落地。

本月16日,校园管理办公室党支部完成了支部换届工作。全体党员通过无记名投票选举了新一届支部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