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上海交大子衿街落成典礼暨闵行校区快递服务中心启用仪式举行

时间:2019-04-10 15:01

4月7日,子衿街落成典礼暨闵行校区快递服务中心启用仪式在闵行校区子衿街举行。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姜斯宪,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奚立峰,上海市邮管局副局长余洪伟,上海市邮管局市场处处长何应泽,松江邮管局局长陈非,菜鸟网络校园驿站战略合作部总监唐亮以及来自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首批入驻的学生原创文化工作室代表出席仪式。仪式由上海交通大学学生联合会副主席李有主持。


姜斯宪、奚立峰首先为首批入驻学生原创文化工作室的学生社团授牌。国学社、书画篆刻协会、钢琴协会、三棋联合会、吉他协会、笛箫协会、摄影协会和Vision美术协会等八家社团通过申报、答辩环节成功入驻。国学社社长、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16级本科生陆明睿作为首批入驻工作室代表发言。她表示,学生社团的蓬勃发展,离不开学校良好的校园文化环境与基础设施,以及学校领导老师的关心和支持,未来一定会以“高颜值、高内涵”的工作室模式为依托,进一步传扬交大学子优秀的校园文化。


奚立峰、余洪伟为快递服务中心揭牌。余洪伟在致辞中表示,新落成的快递服务中心可以为广大师生提供智慧、便捷、规范、有序、安全的一站式综合快递服务,有助于解决长久以来校园快递管理“难、乱”的问题,可以更好地规范校园快递服务行为、营造和谐美好的校园环境,是让师生受益的大好事,更对上海市规范校园快递做出的示范性贡献。他希望在未来能推进服务中心规范运营,把交大快递中心打造为综合型、示范性快递平台。

6.jpg

姜斯宪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子衿街建设取得的成果,对在建设和投入运行过程中各单位的辛勤付出表示了感谢。他指出,以子衿街为代表的校园变化,见证了学校的发展,更体现了“以人为本”的大学治理之道。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原创工作文化室的“原创”动力,让同学们身处其中,不断完善自我,获得全面成长,更要为交大校园文化建设增光添彩。各职能部门要全力推进精致校园建设,不断提升校园管理与服务精细化水平。要努力用三年时间,围绕精致校园行动计划,质量并进,以质为先,为师生打造“硬件精良、管理精细、服务精心、环境精美、文化精品”的精致校园。也希望广大师生既要成为精致校园的享受者,更要成为参与者、建设者。


与会嘉宾参观了学生原创文化展和快递服务中心。姜斯宪饶有兴致的与学生进行了象棋切磋,并体验了快递超市的自助取件服务。

据悉,为更好地满足学生对美好校园生活的需求,子衿街于2018年开始进行改造,并明确了“快递服务中心”和“文化工作室”两大定位。其中快递服务中心于2019年3月试运行,以“统一有序、智慧校园、人本服务”为目标,致力于打造国内高校标杆的校园快递服务体验。除快递中心及学生原创文化工作室之外,子衿街场地初步规划包括多功能排练厅、演奏厅、琴房、会议室以及小剧场等,为交大师生开展校园文化活动提供了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