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致敬先辈,上一堂最高级别的党课——校园管理办公室党支部赴中共一大会址参观学习

时间:2018-01-17 10:42

1月17日下午,校园管理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集体前往中共一大会址参观学习,开启2018年党支部的第一节党课教育,接受了“最高级别党课”的教育,重温入党誓词,夯实理想信念。

进入一大会址,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以中国共产党纲领为背景制作的中国一大代表群像浮雕。古铜色的浮雕庄严肃穆,再现了当时代表们的飒爽英姿。

随后,各位党员相继参观了“前赴后继、救亡图存”、“风云际会、相约建党”、“群英汇聚、开天辟地”等专题展区。跟随着讲解员,党员们认真聆听,仔细阅读每一份展示说明,体味着建党初期先辈们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顽强精神。

展厅里陈列着的大量实物和图片,直观的向党员们展示着那段艰苦的岁月。回顾建党前内忧外患的中国,仿佛走进了充满硝烟,危机四伏的苦难时代。再对比当下,历史一次次证明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英明论断。看着与会代表的履历表,更让党员们感受到年轻的前辈们那蓬勃地朝气,坚定地信念和百折不挠地昂扬斗志。

为了更好的回忆那段历史,展馆里还设有沙盘和雕像,通过光影动态展示,仿佛带我们重新回到了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时的情景。党员们纷纷驻足,仔细观摩,相互交流。有的党员联想起前段时间播放的《建党伟业》,不禁感叹,会议有波折,更充满惊险,有争执,更富有成效,“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谁能想到在当时积贫积弱的中国正孕育着如此巨大的力量。

参观最后的视频更是燃起各位党员的爱党爱国之情。听着习主席掷地有声的话语,纵览改革开放我们取得的辉煌成就。党员们表示,时代赋予了我们更为艰巨的任务和使命,我们也必将带着这份初心和使命,回到工作岗位上,在这份精神的推动下,勇于攻坚克难,勇于开拓进取,共同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参观结束后,部分党员同志又参观了中共一大会址原址和董必武生平文物史料展。就是在这座简单,朴素,有着浓郁石库门建筑风格的房间里,诞生了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


一大会址的侧墙上,三行银色的大字熠熠生辉。

回首中国共产党来时的路,无不是从零开始,从艰苦朴素开始,从人民群众开始,一件件历史实物都在告诉我们,站在历史新起点上的我们,也要与当初一样,不忘初心和使命,为人民的幸福,为中华民族的复兴,奋勇拼搏,不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