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重温党史,共庆七一——校园管理办公室党支部赴中共二大会址参观学习

时间:2018-06-29 10:13

6月29日下午,校园管理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集体前往中共二大会址参观学习,不忘初心,重温党史,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七周年。

1530756999229359.jpg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在党支部书记苏卓君的带领下,支部成员首先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在古铜色的人民党员浮雕前,在蓝天白云下,大家重温当年的入党誓词。短短的八十个字,细细读来,不禁让人热血沸腾。

1530757135193815.jpg


随后,党员们进入展厅,在讲解员的导引下,通过“开创与探索”、“旗帜与道路”、“实践与发展”详细了解了二大召开的历史背景、组织发展、参会代表以及会议成果。在中共二大上诞生了第一部《中国共产党章程》,会上所制定的民主革命纲领以及其他的重要决议案迅速成为党领导各阶级开展革命运动的一面旗帜。中共大二是我党历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他与中共一大共同完成了党的创建任务。

1530757200115884.jpg

在党章历程厅内,陈列着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以来所产生的党章或党章修订案,从1922到2017,一部部党章让大家从一个独特的角度,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从幼年走向成熟的全过程。

1530757239122601.jpg

党章墙”前陈列着百余种不同年代、不同版本的党章,触摸着这些有温度的党章,仿佛穿越了百年。

最后大家参观了“尽善尽美尽年华——王尽美诞辰一百二十周年纪念展”。王尽美是最早为中国共产主义事业奉献宝贵生命的共产党员之一。他是同时参加党的一大和二大的代表,是中国共产党的创始人之一。27年的短暂生命犹如昙花一现,但却在中国共产党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了解他的一生,无处不是为传播马列,救亡图存而奉献的一生。

通过参观,党员们表示,本次在二大会址的学习有效提升了对中国共产党党史的认识,尤其是对党章的深入理解。在建党97周年之际,回望历史,缅怀先烈。在新的时代,新的起点上,更应积极响应总书记“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的伟大号召,不忘初心,脚踏实地,争当优秀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