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回望历史再启征程,初心不改逐梦2019

时间:2018-12-28 19:50

校园管理办公室党支部十二月学习交流会

为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12月28日校园管理办公室党支部召开2018年度最后一次党支部学习会。校园管理党支部书记苏卓君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1.jpg

苏卓君带领各位同志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版)》的主要内容,并结合支部建设,进一步明确了基层党支部的工作原则、基本任务、工作机制等。她强调,党支部建设需特别注重意识形态、立德树人等方面的引领作用,深入推进“三会一课”的计划性,常态性。在2019年,支部建设在持续强化引领性、规范性、教育性的前提下,更需要提升创新性,让党建真正成为党员思想的航标灯和工作实绩的助推器!

随后苏卓君根据机关党委要求传达了《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意见》文件精神。包括工作思路、工作重点、具体举措、公开曝光的典型问题等。她强调,“反四风,强作风”不可懈怠,并要求全体党员深入学习文件精神,积极开展对照检查,四风建设应永远在路上。

赵德刚分享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10个始终坚持,9个必须坚持”、40年改革开放的种种伟大飞跃等角度,分享了40年来国家的变化,人民群众的感受。结合实际工作,他讲到,校园办作为一个新部门,更要拿出改革开放的勇力,面对未来挑战,不仅要积极应变,更要主动求变。要大胆的试,勇敢的改,要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并进一步推动变革。

“微党课”上,王玥以“回望历史,再启征程”为主题,分享了她阅读《红船》的感受。除了重温经典的历史事件,更从毛泽东、陈独秀、陈公博、王会悟等人物入手,讲述了一大召开前后一幕幕不为人知的惊心动魄。她讲到,红船精神具有时代感和普适性,适用于集体也适用于个人,在2019年即将到来之际,更需要以红船精神为动力,立足岗位激励自身、砥砺前行勇于创新。

在交流讨论环节,大家纷纷表示,40年改革开放变化巨大,不论是学校的发展,还是个人生活方式的转变都在享受改革开放的红利。40年的改革开放启示我们,在工作中有创新就有成就,无论大小,但没有创新就一定没有成就。“剧都是从序幕开始的,但序幕不是高潮”,高潮在新时代,在每一个勇于拼搏的追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