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校园管理办公室党支部开展6月学习交流会

时间:2021-06-10 11:17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2021年6月8日,校园管理办公室党支部在校园办109会议室开展学习交流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苏卓君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1623295063265549.png

苏卓君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了两期党史相关视频党课《走进新时代》和《踏进新征程》,并组织支部成员对近期新华社的两篇时评《宣言:社会主义没有辜负中国》和《宣言:中国没有辜负社会主义》进行交流讨论。

通过视频党课的学习,回顾总结了从党的十八大到十九大以来的重要历史成就,从十八大的“中国梦”的提出、从全面深化改革等多方面讲述党史,从十九大的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指导思想、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等方面阐释如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随后,苏卓君带支部党员聆听了《宣言:社会主义没有辜负中国》。文章通过回顾百年党史,引经据典,深刻揭示了无数党员用生命和鲜血百年求索、百年奋斗坚持的理想信念是正确的,坚持向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是正确的。而《宣言:中国没有辜负社会主义》则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四个角度来解读中国没有辜负社会主义。

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支部成员在缅怀革命先烈的同时,铭记光辉历史、砥砺革命意志。党员们从学习中深刻体会学习党史就是要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从党的历史经验中探索规律,启示当下。本年度,校园管理办公室党支部将持续开展系列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把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努力运用到解决校园管理实际问题中去。从校园师生的“急难愁盼”问题出发,提高校园治理化水平,学以致用为校园师生提供更优质的生活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