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做好顶层规划,加强制度供给,提升校园管理能力——校园管理办公室党支部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8-01-11 10:41

2018年1月11日,校园管理办公室党支部召开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暨张安胜副校长赠书活动。分管领导张安胜副校长、文明办副主任沈丽丹出席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苏卓君主持,部分党员参加。

作为新部门,苏卓君首先代表班子成员做对照检查发言。苏卓君分别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6个方面的情况和问题进行了汇报,并对其产生原因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同时从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觉悟;重视支部建设,提高团队活力;完善队伍建设,优化管理效率三个方面提出了行之有效的改进举措。发言结束后,在座各党员同志也对领导班子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和意见。

张安胜副校长听取汇报后对校园管理办公室党支部所取得的工作成果表示肯定。同时他向支部班子和成员提出了三点希望:

首先,处理好规划与管理的关系。他提到校园管理是一个持久性、常态性的课题,其管理的方式方法需要与时俱进。因此管理要有规划,要着力处理好谋划与行动之间的关系;要从找到问题,解决问题的角度,立足长远,充分调动各部门的积极性,形成工作合力,把校园管理做的更精、更深、更好、更规范化和人性化;要对校园管理中出现的问题做到精准了解,精准施策,勇于开拓创新,探索科学道路,建立与一流大学相匹配的先进的校园管理体系。

其次,处理好求进、求稳与求好之间的关系。他指出在面对既有的格局,积存的难题,领导班子在带领新部门攻坚克难的过程中,既要保持想干事,干成事的信心和精神,又要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沉得住气,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

最后,处理好协调协同与“功成不必在我”之间的关系。在未来工作中,要发挥好秘书处的协调协同职能,使职能部门工作交口无缝衔接、统筹推进,原有模糊、空白、交叉处能有效界定;要树立“功成不必在我”的思想境界和高尚情怀。

在会议讨论中,张安胜副校特别强调了课题研究的重要性,要做到学以致用,严以致用,要从实际出发,深入研究,要将各方信息、国内外经验真正用来解决实际问题。并建议将岗位科研的工作理念,长期持续下去,形成风气与传统。

12.jpg


民主生活会结束后,张安胜副校长还为在座的党员同志赠送了红色书籍并鼓励大家多读书,多学习。这标志着校园管理办公室党支部2018年“读红书,讲党课”系列活动正式开展。未来,党员同志会将自己的读书心得在支部生活会上与其他成员共享,通过“一读一讲”更深入的理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夯实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