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校园管理办公室党支部联合财务计划处党支部开展“交大源伞”投放志愿服务

时间:2021-06-08 14:31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系列活动,2021年6月3日下午,校园管理办公室党支部联合财务计划处党支部暖心推出校园专属共享伞“交大源伞”服务并开展志愿投放工作。

1623134066388232.jpg

“交大源伞”的“源”取自饮水思源,谐音“援”,有援助之意。“源伞”系我校设计学院同学设计,伞面以交大红为底色,配以特色建筑物手绘图,并印有SJTU专属Logo,提升使用归属感。

1623134098251865.jpg

“源伞”主要分布于教学楼、食堂、图书馆、文体场馆、综合办公楼、校门等人流量密集的公共区域,本次闵行(含南洋北苑)及徐汇校区62处点位共计投入约2500把共享雨伞。校园管理办公室党支部与财务计划处党支部的19名党员积极承担了货物拆包、各点位伞架配送及运伞投伞工作。活动持续到傍晚5点多钟,在布伞过程中,正巧遇到短时阵雨,临时出门的师生纷纷扫码了解活动详情,并赞到“本次活动为师生送来了‘及时伞’”!

1623134131552355.png

此外,为方便校园师生使用,校园电子地图定制开发“共享雨伞”专题图层,扫描伞架上的二维码可以轻松查看附近的“源伞”借还点位,使共享出行更智能便捷。

4.jpg

“交大源伞”投放志愿服务可以切实帮助师生解决下雨忘带伞的问题,也是校园管理办公室党支部立足本职岗位为校园师生服务、用心用情解决师生的困难事、烦心事的一次有效实践。支部成员纷纷表示,此次志愿投放交大共享雨伞是为校园师生提供出行便利的暖心之举,希望通过共享雨伞的不断建设发展,打造温馨和谐的精致校园!

未来,校园管理办公室党支部将通过持续的志愿活动,不断深化党员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弘扬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强化公仆意识,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员领导干部表率作用,融入日常工作中,融入为师生服务中,不断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和幸福感。